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河北省:乱扔涉医疗废物废电池要严惩!

日期:2019-07-05    来源:国家生态环境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05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涉医疗废物 废电池 危废处置

  7月2日,河北省开展打击整治涉医疗废物和废铅蓄电池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召开。
 
  6月30日至9月30日,河北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涉医疗废物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将以县级、社区、农村医疗卫生机构为重点区域,抓住医疗废物收集、运输、贮存、处置等关键环节,摸清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管理状况,有效遏制医疗废物非法倾倒、处置。同时,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将持续推进严厉打击废铅蓄电池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
 
  根据安排,此次专项行动将检查医疗卫生机构内部医疗废物分类和管理情况,核查可回收垃圾是否存在用于原用途或危害人体健康的风险,确保医疗废物全部交由持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单位进行处置;检查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转运和经营情况;检查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和处置能力建设情况,核查未实现集中处置的医疗机构的分布情况和医疗废物去向。
 
  自今年1月起,河北对全省范围内铅蓄电池经营、使用单位和废铅蓄电池收集、处置单位进行了检查,摸清了全省废铅蓄电池行业底数,对废铅蓄电池行业非法收集处置违法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同时,按照相关技术规范标准,加快筛选试点经营单位,推动废铅蓄电池收集转移规范化、制度化,促进废铅蓄电池收集、转运、贮存、处置等环节,向“全链条”封闭式运转体系过渡,提高废铅蓄电池行业规范化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