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安徽亳州市环境监察支队不断强化监察 提升效能

日期:2019-07-22    来源:亳州市局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22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察 环境违法 饮用水源地保护

    2019年以来,亳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立足实际,不断强化监察执法能力建设,着重提升监察效果,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强化检查督导力度。组织开展全市排污工业企业大排查大整治和重点建设项目、乡镇以上饮用水源地、规模化养殖企业、乡镇以上医疗卫生机构随机抽查等五大专项行动。期间,共检查排污工业企业1800家,存在问题600家;随机抽查近2年审批的涉水、涉气重点建设项目50家,存在问题12家;检查乡镇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246处,共发现环境问题81处;检查规模化养殖企业42家,存在问题19家;检查乡镇以上卫生医疗机构42家,存在问题29家。整体环境违法率约为33%,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降低。对于存在环境问题,已下发通报至各县区责令整改,目前大部分已经整改完毕。
 
    二是以练促战求实效。制定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要点和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方案,以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推动提升执法水平和能力。2019年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82件,罚款403.562万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0.6%和9%,极大地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
 
    三是高效查处环境信访案件。上半年,全市共查处环境信访案件546件,查处率100%,结案率98%以上。根据环境信访案件信息,向市扫黑除恶办公室移送涉黑涉恶案件11件,立案查处1件,移送案件数量位居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前列。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