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南京、徐州等4市政府被约谈!PM2.5浓度降幅和优良天数升幅“双不达标”

日期:2019-08-05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李莉 范晓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05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臭氧污染治理 PM2.5 钢铁行业

    为督促各地迅速扭转优良天数比率下滑严重、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差的不利局面,江苏省政府日前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问题的南京、徐州、连云港、扬州4市政府进行约谈。
 
    今年以来,江苏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形势依然严峻。监测显示,南京、徐州、连云港、扬州4市空气质量改善进度明显滞后,PM2.5浓度降幅和优良天数升幅“双不达标”。
 
    约谈现场,相关设区市负责人各自分析了空气质量不达标原因,纷纷表示,要把蓝天保卫战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切实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将在减煤、污染减排、臭氧治理、面源管控等方面发力,确保实现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在约谈会上指出,被约谈4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采取坚决有力措施,迅速扭转当前不利局面。要大幅加快减煤进程,加大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力度,强化臭氧污染治理,加强扬尘等面源管控,抓好机动车船污染治理。要加大应急管控力度,加快大气PM2.5网格化监测系统建设,完善应急管控清单和“一厂一策”,构建高效顺畅运转的预警应急体系。要把蓝天保卫战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确保实现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据悉,江苏将对改善幅度排名处于后10位的县(市、区)实施区域环评限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