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全年处理生活垃圾超300万吨 深圳能源推动城市绿色环保发展

日期:2019-08-14    来源:深圳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14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能源 绿色环保 垃圾处理

   日前,记者从《2018深圳能源社会责任报告》了解到,深圳能源正逐步形成“三轮两翼”的产业布局,在有效增长的基础上,构建以能源电力、能源环保及能源燃气为核心业务,能源资本、能源置地为支撑业务的协同发展产业体系。截至2018年底,深圳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布局全国24个省市及海外地区。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能源在电力、环保、燃气产业实现同步协调发展,清洁能源占比超过52%,垃圾日处理量突破万吨大关,城市燃气年供气量达到3.95亿立方米,环保、城市燃气和可再生能源利润贡献超过65%。
  记者了解到,深圳能源坚持深化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截至2018年底,公司已建成投产垃圾发电项目9个,日处理生活垃圾10550吨;在建和筹建项目12个,日处理生活垃圾19700吨,全年累计处理生活垃圾约324.57万吨。
  与此同时,在助力京津冀发展方面,去年,深能保定西北郊热电厂累计实现上网电量24.66亿千瓦时,工业供气8.15万吨,供热量101.7万吉焦,供暖面积约630万平米,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用电保障,同时解决当地居民、企业用热需求。在助力大湾区清洁能源建设方面,截至2018年底,深圳能源在湾区内共有垃圾焚烧项目7个,日处理生活垃圾15750吨;污泥焚烧项目1个,日处理污泥800吨。
  据悉,去年,深圳能源总资产额达850.74亿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达103.48%,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一个、省级技术中心一个、发明专利3项,专利总数达120项。同时,深圳能源重新进入中国企业500强,并获得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大奖、改革开放40周年广东省优秀企业、上市公司杰出管理团队奖等荣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