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长江及重要支流水生生物试点监测实施方案及监测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2019-08-14    来源:仪器信息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14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水生生物 技术研讨

   根据《长江及重要支流水生态环境质量监测方案(试行)》(环办监测函〔2019〕637号)的要求,为贯彻落实水生生物试点监测工作,高质量推进水生生物监测和水生态评价技术体系建设,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长江及重要支流水生生物试点监测实施方案及监测技术研讨会,长江流域监测中心、湖北省站、湖南省站、安徽省站、江苏省站、浙江省站、无锡市站、常州市站、苏州市站、洞庭湖站及巢湖站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研讨。
  会上,各单位分别介绍了水生生物监测工作基础以及在监测和评价技术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随后,总站从目的意义、主要目标、监测内容、工作方式及任务分工、监测要求、质量控制、进度安排、数据上报和报告编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19年水生生物试点监测实施方案内容,并与参会单位就水生生物监测技术展开了充分交流和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要求。
        三水(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统筹是“十四五”及今后我国水生态环境管理的主要目标和方向。总站将依托水生生物试点监测工作,立足长江及重要支流,放眼全国,开展技术和业务体系建设先行先试,探索并逐步构建我国水生生物监测规范化技术体系和业务工作推进机制,为客观反映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建立健全流域水生态环境监测和评价体系提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