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新煤炭法规增加碳排放,22州组成联盟起诉特朗普政府

日期:2019-08-15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15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法规 碳排放 特朗普

     针对一项特朗普发布的能源行业新规,民主党展开攻击。
  据《纽约时报》8月14日报道,22个由民主党主导的州所组成的联盟起诉了特朗普政府,认为特朗普发布的新规,将加剧全球变暖。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特朗普政府的主导下,美国环境保护署6月19日正式签署了《可负担清洁能源规定》,正式取代奥巴马时期制定的《清洁能源计划》,取消了对燃煤电厂行业的严格监管。
  新法规规定,联邦政府将决定二氧化碳排放标准的权力归还给各州,各州可根据环保署制定的最佳减排系统,自行决定如何继续减排及提高效能,为人们提供经济实惠的可靠能源。相较之下,奥巴马的《清洁能源计划》严格规定,2030年美国发电厂碳排放目标需在2005年基础上减少32%。
  2015年,奥巴马宣布2030年美国发电厂碳排放目标将在2005年基础上减少32% 
  不过,民主党人对于这项新法规有着不同的看法。13日,在针对特朗普新规的起诉书中,原告认为,新规违反了联邦《清洁空气法》,忽略了环境署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法律责任,同时也将延长“肮脏和老旧燃煤电厂”的寿命,进一步增加污染。
  同时,作为原告之一的加利福尼亚州司法部长泽维尔·贝塞拉也认为,新法规将会伤害美国的经济和环境。“特朗普的新法规,将会损害到有望提振经济的新能源市场。我们知道我们的能源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我们不会听从特朗普总统错误的提议。因为我们已经准备直面气候危机,我们也准备在法庭上直面特朗普总统。”
  而纽约市总检察长乐迪莎·詹姆斯则认为,特朗普政府的环保署“没有理由”替代奥巴马时代的计划:“科学已经毋庸置疑地证明了我们的气候正在变化,冰盖正在融化。”
  值得一提的是,据“今日美国”13日报道,由于煤炭行业的反对,奥巴马制定《清洁能源计划》从未被实施。“今日美国”称,2016年,27个由共和党主导的州和相关煤炭行业组织构起诉奥巴马政府,造成这一计划暂缓实施。
  另一方面,美国环保署署长安德鲁·惠勒表示,奥巴马时期的严格监管,在惩罚美国煤炭产业的同时,也把巨大的市场让给了其他煤炭出口国。美国环保署称,新规定每年为美国带来的净收益最高可达7.3亿美元,而由此开发的清洁能源技术将让全世界受益。
  美国环保署对新规定的分析预测,到2030年,由于电网造成更多的空气污染,每年将会有300至1500额外的人将因此死亡。但美国环保署署长惠勒在6月表示,美国人希望“能够负担得起可靠的能源”,并补充说,他预计最终会有更多的煤炭开采计划。
  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弗吉尼亚州、华盛顿州、科罗拉多州和康涅狄格州等22州总检察长提起了这项诉讼,芝加哥、洛杉矶、纽约、费城、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和佛罗里达州南迈阿密等六个地方政府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目前,该诉讼还在起步阶段。但《纽约时报》援引专家的言论表示,这一诉讼很可能闹到联邦最高法院,并且如果最高法院最终支持特朗普的决定,那么“将会削弱未来总统管理发电厂碳排放污染的能力”,同时也让美国更难处理气候变化问题。
  2016年,奥巴马政府签署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但在2017年6月1日,特朗普在华盛顿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