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一种革命性的技术可以捕获燃煤发电站的碳排放

日期:2019-08-16    来源:煤炭金融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16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技术革命 碳排放吸收 碳排放处理

   该公司背后的公司声称,一种革命性的技术可以捕获燃煤发电站的碳排放,这是第一次在商业上可行的基础上发挥作用。
  如果这是真的,这一突破可能会使煤炭继续在世界范围内大规模燃烧,而不会产生导致气候变化的温室气体。
  英印公司碳清洁解决方案有限公司(CCSL)预测其研究部分由英国政府提供的420万英镑资助 - 将成为“游戏规则改变者”。
  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Aniruddha Sharma告诉独立报,印度钦奈的一座10兆瓦发电站目前正在使用CCSL的系统在商业基础上发电,同时捕获97%的碳排放量。他说它可以100%运行。
  世界煤炭协会表示,这个消息“真的非常令人兴奋”,并补充说这是该领域的一些发展,可以看到大约10年内碳捕获的广泛采用。
  周二唐纳德特朗普预计,在第二次美国总统大选辩论中,煤炭将“在这个国家持续1000年”,因为“一种叫清洁煤的事情”,这个问题成为头条新闻。
  CCSL表示,它开发了一种新型溶剂,使碳捕获工艺比传统方法便宜66%,每吨碳成本为30美元,而60美元至90美元。
  Sharma先生在接受“印度独立报 ”采访时承认,有些人怀疑他们的方法能够如此顺利地运作。
  “有一些怀疑,但我希望这个[在金奈]的工厂将减轻任何担忧,”他说。
  “我认为慢慢地人们正在获得信心和信任,是的,这是可能的,现在正在发生这种情况。
  “这是一个完全商业化的项目 - 没有政府补助,也没有补贴。我们得到了银行贷款。
  “清洁煤与任何形式的可再生能源绝对竞争。30美元,我会说清洁煤比任何其他可再生电力便宜得多。
  “毫无疑问,洁净煤肯定会在英国和美国能源发电[以及其他地方]发挥重要作用。”
  虽然Chennai工厂相对较小,但Sharma先生表示,可以在大型电站上使用他们的技术,这些电站对国家电网做出了重大贡献。
  “我们绝对可以扩大技术规模。我们可以一直到1,000MW,“他说。
  下个月,他们计划开始从工厂周围的人员那里接收人员,Sharma先生说:“眼见为实。
  “我们的技术让人们更容易说'是,它有效'。”
  虽然碳捕获与储存碳有关 - 例如通过将其返回煤矿 - 从Chennai工厂排放的材料被制成苏打灰,然后出售以制造从洗涤剂到玻璃的一系列产品。
  当被问及特朗普对洁净煤的认可时,夏尔马拒绝发表评论。
  溶剂是CCSL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Prateek Bumb的心血结晶。
  “我们的技术当然是真实的。它已经大规模证明,可以显着降低碳捕获成本,“他说。
  “用清洁煤取得成功意味着找到一种经济的方式来使用捕获的二氧化碳或储存它。
  “正如我们在印度的这个项目中所展示的那样,通过继续提高捕获的经济性,我们希望在使二氧化碳成为许多工业过程的成本效益原料方面发挥作用。”
  夏尔马先生表示,他们的公司是“在大学宿舍楼外设立的,我们可以将碳捕获成本降低到具有商业意义的程度”。
  鉴于新溶剂的明显重要性,他建议Bumb先生是诺贝尔奖的候选人。
  “我绝对希望它发生。他绝对应该得到它 - 这就是梦想,“夏尔马先生说。
  世界煤炭协会首席执行官Benjamin Sporton表示,碳捕获与储存是“气候减缓组合中绝对关键的一部分”。
  “他的公司所做的工作 - 这个特别的项目正在运行 - 真的非常令人兴奋,”他说。
  “它确实为未来提供了潜力。这是我们开始看到的碳捕集领域的众多发展之一。“
  然而,他预计在碳捕获被广泛使用之前需要长达10年的时间。
  “在我们开始看到很多这些工厂开始发挥作用之前,我们正在谈论未来十年左右,”Sporton先生说。
  英国政府目前正在咨询去年宣布的计划,即到2025年停止使用“未减少的煤炭”。
  它为公司建立了一个为期四年,耗资10亿英镑的竞争,以开发一个可行的碳捕获和存储系统,但随后在它应付款前六个月就有争议地取消了该奖项。
  Sporton先生表示碳捕获量可能在未来十年内起飞,但在英国可能不会这样。
  “我希望从英国政府看到的是对CCS的一些政策,”他说。
  “去年我们决定放弃CCS比赛。这令人失望,因为这是在英国开始认真推进CCS的好机会。
  “如果我们要在英国看到CCS起飞,我们需要一些政府指导和一些政策。
  “至于我们是否会在未来10年内在英国看到一座燃煤CCS工厂,我不确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