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环境治理 » 正文

天津绿色制造再上层楼 16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

日期:2019-08-19    来源:来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19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工厂 光伏制造企业 绿色园区发展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结束公示,天津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天津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此外,天津立中合金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天津市特变电工变压器有限公司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天津友发管道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钢塑复合管入选绿色设计产品名单。
  天津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光伏制造企业,也是此次入选16家绿色工厂之一。据该公司总经理张运锋介绍,天津英利自建厂以来,始终保持绿色生产总基调,在原材料的无害化选择、能源环境的减量排放、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控制等各方面都形成了体系化管理,最大限度地体现了光伏制造企业的绿色发展方向。
  创建绿色工厂是《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战略性任务,是工业企业结构优化、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途径,是从厂房建设、物资采购到整个生产过程低碳化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天津扎实推进绿色制造工程,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按照生产清洁化、废物资源化、能源高效化原则,积极开展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等示范创建,提出在“十三五”期间,全市创建百家市级绿色工厂和5家市级绿色园区,并出台了相应的奖励政策,对入选绿色工厂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大大激发了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绿色高质发展的决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