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泉港环保企业齐参与 助力危险废物处置能力提升

日期:2019-08-21    来源:闽南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1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置 环保企业 废污油再利用

   近年来,泉港区积极引导环保企业参与危险废物处理工作,提升危险废物处理安全处置能力。
  泉州市富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环保技术研发,收集、贮存、利用、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为合理利用废污油的再利用,该公司利用非矿物作原料、技术成熟、全程物理方法密封式处置,无二次污染,安全环保。
  泉州富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负责人钟青青:“我们这个项目是于2017年年初投产的,今年2019年4月份开始正式运行。我们的项目主要是收集、储存3千吨废矿物油,比如4S汽修店在维修换下来的机油,还有收集储存利用废变压器油。我们项目的建设不仅有利于变电站系统、五金(机械)制造、汽车维修保养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即形成统一收购、统一储存、统一转移处置,防止环境污染,同时也是积极响应《泉州市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的体现,将危险废物资源化,降低环境污染和环境风险问题,具有积极的社会效益。”
  据了解,泉州富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投产运营只是全区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建设方面的一个缩影,此外还有环境工程公司危险废物处置扩建项目和丰鹏环保科技公司废催化剂综合利用项目,三个项目每年危险废物总处置处置量达到8.13万吨,基本可以保证全区石化行业、汽修行业废机油等相关领域的危废处置需要。
  泉港生态环境局污染管理股负责人林友招:“这三个项目已经覆盖了危废种类十大类,特别是石化园区还有涉及生活领域的废机油,是电力行业的变压器油收集和整合利用的一个需要。我们危废处置的‘就地’跟‘就近’的原则,也是起到了就地、消耗和安全处置危险废物,避免运输和外运的过程中产生环境风险。”
  而在三个项目的推进过程中,泉港生态环境局积极帮助三个项目申请省级申报危险废物‘以奖代补’资金补助共224万元,目前资金已经陆续按节点发放到位。此外,泉港生态环境局定期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检查,通过加强对产废企业的日常监管,保证危险废物得到全量处置。
  林友招:“其他方面,这三个项目因为作为泉港区域危废经营单位,危险废物的管理也是服务的一个重点,我们每年都会进行一个规范化地考核,考核项目涉及比较多、比较全面。我们s平常的经营管理、经营记录、环境监测等各个方面都要实行全方位的考核,确保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把这些污染物进行一个规范化地收集治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