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南京出台“大气管控40条” 各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

日期:2019-08-22    来源:南京都市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2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监测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管控

   近日,南京出台“大气管控40条”,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确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连日来,南京各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攻坚措施落实到位。
  这几天在浦口区的街头,不时有走航监测车在来来回回。监测车车顶安装了数量不等的大气采样头,它们可以迅速捕捉空气中挥发性有机物、颗粒物等,并进行数据分析。这样一来,走航监测车就成了可移动的大气监测站,车到哪,污染状况就会用不同颜色表示出来。记者查阅浦口区走航监测报告发现,该区重点对浦口区以及江北新区范围内的主干道、加油站、喷漆生产单位等重点区域开展VOCS监测,臭氧污染较重的地方会呈现出黄色和红色。浦口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飞飞介绍,根据走航监测报告,环保部门已经将污染超标的企业反馈给有关辖区,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臭氧防治,对加油站每天上门进行核查检查;区域内的烤漆房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停产;针对工地扬尘污染,聘请第三方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检测,并抽查油品质量。下一步,该区还将研究制定车辆分流方案,降低主干道的污染浓度。
  建邺区在管控工地扬尘时,除了强化环境执法力度,还首创了工地互查机制。区扬尘办执法人员介绍,建邺区各工地负责人每天互检互评“找茬”,
  而且工地互查只减分不加分,积分后5名为C级单位,连续两次C或将罚款停工。
  针对餐饮油烟污染,建邺区生态环境局借助智慧管理平台对餐饮油烟进行在线监管,及时发现问题点位并开展现场执法。目前,智慧管理平台已给全区2000家餐饮企业办理了“身份证”,餐饮店的门头招牌、店面地址、工商营业执照信息在数据库里都能查到。每家店铺需要在系统内定期上传油烟机清洗图片和清洁记录,不合格的将会面临约谈甚至处罚。记者了解到,平台上还有两个油烟在线监测分系统,分别通过油烟浓度和净化设备用电情况来监测餐饮店是否达标。目前,建邺区已经为36家餐饮企业免费安装了45套油烟电量监测设备,为22家餐饮企业安装了油烟浓度监测设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