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银川多举措遏制汽车尾气污染

日期:2019-06-27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6/27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银川市 柴油货车 尾气污染

   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银川市有效遏制了柴油货车尾气污染。”银川市交警分局秩序科科长肖挺说。今年1-5月,银川市开展联合执法102次,查处驾驶排放不达标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686起,渣土车违法9617起,扬尘撒漏6557起,货车闯禁行2556起。
  据了解,为打好机动车污染治理攻坚战,从2018年6月开始,银川市公安交警、生态环境、道路运输管理等3部门联合执法,依托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车每周对柴油货车主要通行道路和重点路段、时段进行查处。今年,银川市在兴庆区银古公路高速出口入城方向、金凤区绕城高速与正源北街立交桥下由北向南方向、西夏区绕城高速文昌南街入口方向建设了3套固定式尾气遥感监测设备,对入城车辆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该设备创新实施尾气排放监测跟踪分析,通过三维定向模式精准地监测途经车辆,发现尾气超标车辆信息,数据实时传送至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终端系统,及时锁定超标车辆信息,并同时传送交警部门,共同督促超标车辆尾气治理。
  “我们不定期还会在亲水大街、大连路等主要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进行移动遥感监测,对限制重污染车辆进入限行区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尾气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银川市遥测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共4万余辆,其中超标车辆32辆,全部为重型柴油车。对于尾气不达标被查处的高污染车辆,由生态环境部门开具环保限期治理单,交警部门开具交通违法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交通运输局记录违法运输车辆单位、企业并告知其限期整改。除了动态打击、上路查处外,还进行严格管理,采取强制报废等综合手段督促黄标车及老旧车车主尽快办理车辆注销登记,提升注销登记率和报废淘汰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