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卷土重来:升级后的海洋清理屏障被重新投入到大太平洋垃圾带中

日期:2019-08-26    来源:cnBeta.COM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6
1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清理 垃圾捕获系统 塑料碎片

   据外媒报道,经过一段时间的观望后,海洋清理项目团队在对其垃圾捕获系统进行了一些升级之后又重新开始行动。该团队在今年早些时候被迫对其庞大的浮动屏障进行维修。现在经过一些升级之后,它有了一个更好的系统,能够承担海洋中塑料污染的大规模任务。

  去年10月,海洋清理项目安装了垃圾收集设备的第一个版本。该系统基本上是一个600米(2,000英尺)的U形屏障,漂浮在海洋表面。在洋流,海面波浪和风的共同推动下,该系统被认为能比塑料碎片更快地行进,允许塑料在障碍物内积聚并被在附近等候的支援船拖回岸边。
  然而该团队发现,在几个月后屏障已经破裂,而更大的问题是如何努力保持收集垃圾所需的速度。所以他们在1月把屏障拖回岸边并对其进行了一些调整。团队将这些描述为“计划外的学习机会”,而不是失败。
  升级后的版本现已进入大太平洋垃圾带(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团队正准备测试一些新功能以解决之前的缺点。一个是在系统的开口处连接一串巨大的充气浮标,希望它能增加系统的风阻并更快地将其拉过水面。
  如果失败,团队将转向B计划,在开口处附上一个巨大的降落伞。它的横向长度为20米(65英尺),希望能够起到各种锚点的作用,使系统减速,使其以与水相同的速度行进。该团队表示早先的观察结果显示塑料可以比水流本身更快地行进,因此这也应该允许垃圾在U形屏障内积聚。
  该团队还进行了一些改变以解决耐久性问题,在屏障和浮动“裙带”之间建立更简单的连接,并移除不再需要的大型稳定结构。团队还将屏障的尺寸缩小了三分之一,并采用了更加模块化的方法来构建,使团队能够更快地部署系统,并在无需将其拖回岸上的情况下进行某些修复。
  海洋清理项目此前曾表示计划在大太平洋垃圾带中部署一个由60个垃圾捕获系统组成的装置。目前大太平洋垃圾带的面积被认为已达到近160万平方公里,约为法国面积的三倍。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计划外的“学习机会”将如何影响该时间表,但该项目团队希望其系统能在5年内可清理大太平洋垃圾带中的一半垃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