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如何压实水污染防治各方责任?国务委员王勇:在五个方面狠下功夫!

日期:2019-08-26    来源:中国人大网  作者:张宝山 王晓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6
1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防治 水环境 水生态保护

  8月2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
  针对“如何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还老百姓清水绿岸”的犀利提问,国务委员王勇表示,要聚焦五个重点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拿出有力措施压实各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
  他指出,一是要在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定职责上狠下功夫,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二是在健全水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制度上狠下功夫,加快完善相关法规政策标准体系;三是在科学治污、系统治污上狠下功夫,持续提升水环境治理能力;四是在补齐治污短板上狠下功夫,着力解决突出水环境问题;五是在用好法律武器上狠下功夫,继续从严加强水污染防治执法监管。
  “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查找差距,检视问题,依法推进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生态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更大成效。”王勇说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