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饮用水安全如何保证?三个热点问题直问水污染防治

日期:2019-08-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7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饮用水安全 水污染防治 水污染

   8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就《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报告进行了专题询问。会上,与会人员对饮用水安全、城镇污水管网建设、企业偷排等多个热点提出询问,看国务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如何回答。
  饮用水安全如何保证?
  生态环境部部长 李干杰:今年在《水污染防治法》之后,把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也纳入监管范畴。强化水源地环境监管。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县城以上饮用水水源地一共是2804个,大概超过1万个问题都能够整治完毕。
  城镇污水污染物的排放量如何减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 王蒙徽:加快管网建设改造,特别是管网空白区要加快建设,老旧管网要加快更新;建立管网维护机制,开展部门联动执法,利用一些新技术对于管网的使用进行监测,确实做到有人管、管得好。
  企业偷排污染物怎么治?
  生态环境部部长 李干杰:我们组织建立了全国统一的实时在线环境监控系统,把一些重点排污单位纳入监控平台,并且按季度公布排放严重超标的重点排污单位名单。同时,对其中一些问题突出的排污单位实行挂牌督办。深入开展生态环保执法,2018年全国下达了处罚决定书18.6万份,罚没款金额152亿元,同比增长30%。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