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江西抚州创新工作方法 强化流域环境执法

日期:2019-09-02    来源:江西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2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察 流域保护 环境执法

   抚州市围绕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求,通过强化抚河流域环境监督治理,严格督查考核,构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
  日前,在南城县河东工业园,来自抚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抚河流域综合执法组的执法人员正在对沿河两岸的工业企业进行污染隐患排查。
  抚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李刚:我们利用无人机对抚河沿线的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排查,这样可以快速全面的发现问题,对发现问题的企业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成立专业的流域综合执法队伍,是抚州市今年以来强化流域执法出台的创新举措。通过紧紧围绕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求,从提高执法力量入手,将抚河流域综合执法队伍分成四个组,其中三个组专职在县(区)进行环境执法。同时制定了严格的督查考核体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专门派出一路督察组,对环境执法行为进行督察,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突出问题。
  抚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席新国:通过强化统一执法、规范执法、交叉执法,可以更好的发挥我们环境执法的作用,同时加强了督查考核,改进了工作作风问题,让更多企业从被动应付转向自觉守法。
  目前,抚州市已通过环境执法责令企业整改381家(次),停产整改49家,关停取缔28家,对87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实施了行政处罚,同时移送公安行政拘留案件18起,拘留18人,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