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湖南上半年收到6606件环境污染举报

日期:2019-09-04    来源:中国日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4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察 环境污染 污染举报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12369环境举报投诉工作情况。上半年,湖南省环保举报联网管理平台接到环保举报4979件,12369热线共接到环境举报投诉1627件。
  2018年,湖南省市县环保部门开通环保微信有奖举报窗口,与环保举报热线12369并网使用。微信举报,成为目前主要的环境举报来源之一。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省环保举报联网管理平台接到环保举报4979件。其中,微信举报2544件,约占51%,电话举报1545件,占31%,网络举报890件,占18%。
  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是受理环保投诉的最终目的。上半年接到的4979件举报件中,除1463件因提供线索不详或不属于环保管理范围不受理,目前已办结3453件,63件在办理中。
  12369热线方面,上半年共接到环境举报投诉1627件。其中,省本级受理3件,督办1件,转交属地办理21件,因越级引导向属地反映962件,无内容或回拨不成功等640件。省级抽查环保举报联网管理平台内举报件167件,对未按要求办理、答复不规范的27件,已要求重新办理或修改。
  举报投诉管理工作遵循属地管理、逐级负责、逐级督办的原则。如何做到群众举报件件有回音?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厅通过建立“12369”热线值班电子台账,规范了接听、抄送和转办流程,落实了热线故障逐级报备制度;另外,还开通株洲、郴州、邵阳和湘西4个市(州)42个县(区)级账号,明确了市(州)和县(区)每周登录次数要求,减少平台举报件超期办理和办结数量。针对环保举报管理平台举报件办理和办结不及时问题,通过省级“12369”管理工作群每周五和节日前发送即将超期件图片,提醒市(州)负责举报投诉工作人员及时督促办理和录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