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邯郸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环境执法帮扶行动

日期:2019-09-0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4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执法 有机物环境执法 环保

   河北省邯郸市针对夏秋季臭氧污染高发、频发态势,近日启动了“2019挥发性有机物环境执法帮扶行动”,通过执法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水平。
  日前,在磁县河北中化鑫宝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记者跟随邯郸市生态环境局第六执法帮扶组对企业进行了体检式执法检查。帮扶组组长马全骅边查看边向记者介绍:“这家企业采用活性炭吸附工艺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你看吸收罐里的活性炭是黑色颗粒状,说明还在有效期内,吸附饱和后,活性炭颜色就变浅了,需要及时更换以保障治理效果。”
  据了解,邯郸市挥发性有机物环境执法帮扶行动,检查范围为全市20个县(市、区)。帮扶行动期间,邯郸市抽调各县(市、区)执法力量,混合编组,组织开展跨区域交叉执法。通过服务式、体检式、预防式执法,围绕VOCs治理重点难点开展工作,针对VOCs无组织排放问题突出、治污设施建设低效、运行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选取重点行业企业全面开展帮扶式执法检查,逐一排查问题隐患,逐一查找管理漏洞,逐一帮助制定问题整改方案,补齐VOCs污染治理短板,服务引导企业主动守法、自觉治污、自觉减排。
  “建议你们在这个快接阀口安装一个盖子,可以有效减少有机废气放散到空气中。”在河北中化鑫宝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卸料区,执法人员看到快接阀阀门在管子后面,卸料后管子内残留的洗油容易挥发有机废气后提出整改建议。
  “小隐患不及时整改会上升为环境违法问题。”全面检查结束后,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邯郸市生态环境局第六执法帮扶组对其下达了《环境违法问题隐患提示函》,督促企业对存在的轻微环境问题抓紧采取有效措施及时予以整改,避免问题隐患上升至违法层面。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环境执法支队支队长石亚辉介绍,帮扶行动开展以来,邯郸市各帮扶组对涉VOCs类轻微环境问题,下达《环境违法问题隐患提示函》;对造成污染的环境违法行为,恶意排污违法企业,责成分局立即制止违法排污行为并立案查处。截至8月28日,邯郸市17个帮扶组共检查企业196家,发现问题222个。在帮助企业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方案的同时,严厉打击恶意环境违法行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