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CO₂浓度已超史无前例的达到410ppm 全球变暖恐不再受人类控制

日期:2019-09-05    来源:快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5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碳 全球变暖 温室气体

   9月3日,梨视频专题片《气候变化十问》指出,300万年前地球二氧化碳浓度达300ppm时,温度比如今高2-3℃,海平面高出15-25米,去年地球CO?浓度已超史无前例的达到410ppm。
  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IPCC报告主笔和IPCC共享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凯文·特伦伯斯(Kevin Trenberth)说:“全球变暖的原因是因为温室气体的排放,这主要是因为燃烧化石燃料以及飞机、汽车尾气,畜牧业也是一个原因。2015年各国签订《巴黎协定》(规定在本世纪末前,全球相对于工业化前水平升温不超过2℃,并向1.5℃的目标努力。)以限制温室气体排放。但目前,近两三年二氧化碳含量仍居高不下。现在二氧化碳浓度已经超过410ppm,比工业化前基线高出了40%,其浓度上升十分稳定,最近更是每年加速上涨,大约每年上升2-3ppm。”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数据显示,整个冰河世纪,地球的二氧化碳浓度从未超过300ppm。上一次地球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达到300ppm在三百万年前,当时温度比工业化前基线高出约2°-3C,海平面比现在高15-25米。
  据世界气象组织数据,2018年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7年又增长2.7%。
  据联合国环境署《2018年排放差距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温室气体总排放量创新高,达535亿吨二氧化碳排放当量,且尚无“临界点”迹象。
  报告评估显示,现有国家自主贡献减排量最多能在2030年降低6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2030年,仅57个国家(占全球排放量的60%)有望达到排放峰值。
  《排放差距报告》还指出,欲将全球气温限制在2℃内,各国减排目标需提高为原来的3倍;而1.5℃则需5倍努力,否则本世纪末全球升温可达到3℃甚至更多。
  特伦伯斯说:“因此并没有迹象表明,全球变暖在我们的掌控之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