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中标 | 水电四局中标青海湟水河生态综合治理项目

日期:2019-09-06    来源:水电四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6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河流域 生态治理 河流域整治

  日前,水电四局成功中标青海湟水河乐都主城区段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南北湖工程二标项目,这也是水电四局在湟水河综合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中承揽的第三个项目,致力于让“母亲河”水质更清,环境更美。
  湟水河乐都主城区段生态综合治理项目是青海省海东市促进湟水河流域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生态文明建设,为深入推进“河湖长制”,聚力打好“母亲河”环境整治攻坚战的具体实践。二标项目位于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碾伯镇,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南湖工程(根据设计进行开挖和回填,开挖量为220449立方米,回填量为108493立方米)、溢流堰工程(全长44.91米,堰身为埋石混凝土)和管线和出水口工程,合同工期共计275日历天。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对湟水河乐都段洪涝灾害的快速到达、快速处理、快速救援的快速反应能力,弥补了之前对湟水河乐都段防汛和治理不足的短板。
  据悉,湟水河是黄河上游一条重要支流,全长374公里,流域面积3200多平方公里。湟水河从青海省境内的包呼图山走来,流经西宁市、海东市,在青海省境内全长336公里,流域面积16120平方公里,在海东中心城区全长94.2公里。青海海东市湟水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主要以海东中心城区的多样性河流的生态综合治理为目标,总投资约13亿元,项目治理范围为海东中心城区所辖乐都区、平安县、互助县。主要建设内容为湟水干支流新建多样性河流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河湟长廊整治及绿化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该项目的实施能够完善海东市中心城区湟水流域的多样性河流生态综合治理体系,有效改善海东市中心城区的生态环境,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强化海东市的中心地位,提升壮大城市的综合实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