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40亿6大环保项目,小县城接连吸引碧水源、康恒、龙马关注

日期:2019-09-09    来源:中国水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9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光山环保 环保项目 环保企业

   光山县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社会资本采购资格预审结果公告出炉。不禁想起上个月光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二期也处于资格预审中,一个小小的县城接二连三出现如此大的项目,小编顿时好奇心起,扒了一下光山县的环保历史事件。
  光山县,河南省信阳市下辖县,位于河南省东南部,北临淮河,南依大别山,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地带,面积1835平方公里,辖2个街道、7个镇、10个乡。所辖面积占比信阳市总面积的10%,占比河南省总面积的1%,占比全国总面积仅仅0.02%。“芝麻大”的光山县,却蕴藏着巨大的环保市场投资机会,从2016年至今3年多的时间,总计超40亿元投资额的六大环保项目,涉及环卫、垃圾、污水等环保细分领域,已分别启动招标,其中三个已经有中标方,另外三个于今年依次公布资格预审结果公告。时间从现在往前推,我们一起看看光山县在环保领域的一系列动作:
  (一)光山县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投资额99666.6925万元
  2019年9月4日,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河南省·光山县)消息:光山县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社会资本采购资格预审结果公告显示,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名称(排名不分先后):1、光山县交通运输发展有限公司;2、光山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3、光山县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资格预审的三家企业均为非传统水务企业。
  (二)光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二期:投资额3.08亿
  2019年08月29日,中国政府采购网消息:光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二期(二次)资格预审结果公示,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包括: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资格预审的三家企业均为外省企业。
  image.png
  2016年,光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一期曾经通过招投标形式被上海康恒环境有限公司收入囊中,并于2016年7月签订合同。该项目一期投资概算3.5亿元。
  (三)光山县环卫一体化PPP项目:投资额18756.67万元
  2019年6月5日,信阳市政府采购网消息:光山县环卫一体化PPP项目资格预审结果公示,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包括:天津市领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市环球环卫服务有限公司、江苏阳光朗洁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该项目含两个子项目,分别为光山县城区环卫一体化项目和光山县农村环卫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8756.67万元,合作期15 年,采用OM+BOT的运作方式,回报机制为政府付费。
  (四)光山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投资额203301.01万元
  2018年1月22日,信阳市政府采购网消息,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久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光山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该项目投资额203301.01万元。
  (五)光山县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PPP项目:投资额7047.24万元
  2016年6月30日,信阳市政府采购网消息,嘉园环保有限公司中标光山县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PPP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7047.24万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