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违反水污染防治法,工业大麻第一股子公司被限产!股价已回调50%

日期:2019-09-09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9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 工业废水 废水处理

   今年年初,自从沾上了“工业大麻”这一概念,顺灏股份(002565)的股价就如同坐上了火箭,年初至今涨幅接近两倍,期间最高涨幅一度超过5倍,被视作“工业大麻第一股”。
  9月1日晚间,顺灏股份披露公告称,公司子公司福建泰兴特纸有限公司(福建泰兴)收到泉州市安溪生态环境局发出的《责令限制生产决定书》,事因该公司违反水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记者注意到,该责令限制生产事宜尚不涉及公司工业大麻相关业务。微信截图_20190909101936
  子公司违反水污染防治法
  《限制生产决定书》内容显示,福建泰兴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第三款的规定。泉州市安溪生态环境局决定责令福建泰兴产生废水的生产工序停产整治,停产整治期限自本决定书送达之日起,至停产整治决定解除之日止。
  泉州市安溪生态环境局要求福建泰兴立即整改并制定整改方案,福建泰兴完成整改任务后,应在15个工作日内将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和整改信息的社会公开情况,报泉州市安溪生态环境局备案,并提交监测报告以及停产整治期间生产用电量、用水量、主要产品产量与停产整治前的对比情况等材料。
  在停产整治期间,泉州市安溪生态环境局将依法组织对福建泰兴履行停产整治决定的情况实施后督查,并依法进行处理或者处罚。
  对于此事,顺灏股份表示,自接到通知后,公司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按照《责令限制生产决定书》针对停产整治事项制定整改方案,并订购整改所需的环保设备。
  当前,福建泰兴正在按照国家有关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环保处理的标准和要求,对照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将产生废水的工序停产,预计停产一个月左右,除产生废水的生产工序停产整治外,福建泰兴其他生产工序正常运行,不会影响其现有订单的交付,不会对公司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顺灏股份表示正与当地有关部门积极协商,争取尽快解决问题,恢复本次停产工序的生产;同时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及子公司的环保意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环境保护的责任。
  据顺灏股份2018年年报显示,福建泰兴是公司主要从事包装材料生产与销售的全资子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5.90亿元,实现净利润3434.73万元,分别占顺灏股份2018年营收和净利润的28.7%和34%。
  尚不涉及工业大麻业务
  记者注意到,顺灏股份本次被责令限制生产的子公司福建泰兴并不涉及工业大麻,公司旗下从事工业大麻业务的主要为全资子公司云南绿新、绿新包装,控股子公司上海绿馨,以及此后通过收购、合资成立的数家企业。
  其中,云南绿新最早涉足工业大麻产业。今年1月17日,公司公告称,云南绿新收到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分局颁发的《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消息一出,顺灏股份连续收获七日涨停,累计涨幅超过80%。
  对于这一异动,深交所很快向公司下发《问询函》,要求该公司说明开展大麻花叶项目的必要性,是否具备开展上述项目所需的技术、人才及资金储备,是否建立健全了相关的管理制度,开展上述项目的主要计划、时间安排和具体方式等。
  顺灏股份对此回复称,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为真空环保镀铝纸及烟标产品等,主要下游客户为烟草生产企业和烟标印刷企业,对烟草行业的依赖性较强,受宏观政策以及市场影响较大。公司此次进入工业大麻的种植和加工业务,是为了开拓新业务领域,这项业务也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似乎为了证明公司不是“炒概念”而是“玩真的”,顺灏股份此后连续多次在工业大麻产业上进行投资布局。
  2月20日,顺灏股份控股子公司上海绿馨与云南汉素拟共同投资设立一家新公司,进一步拓展公司在电子烟和工业大麻相关业务的协同发展。3月20日,顺灏股份全资子公司绿新包装宣布拟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布局海外市场,扩大公司在工业大麻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3月26日,顺灏股份又宣布拟与上市公司寿仙谷(603896)合作,共同投资设立云南寿仙谷汉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工业大麻种植及下游产品的研发及市场销售业务。5月24日,顺灏股份全资子公司黑龙江顺灏宣布拟在黑龙江省通河县开展工业大麻精深加工及终端产品开发应用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
  6月22日,顺灏股份拟出资3100万元对上海红池进行增资,交易完成后将取得上海红池96.88%股权,并将通过上海红池间接控制航天乌江10.48%的股权。公司称,航天乌江的超临界流体技术装备在国内国际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该技术目前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大麻的提取,此举将提升公司在工业大麻提取应用方面的技术能力。
  在近期披露的2019年半年报中,顺灏股份也用了较大篇幅介绍公司在工业大麻产业的布局情况。公司表示,目前云南绿新工业大麻项目办结土地数量为935亩,出苗情况良好,目前长势正常。全资子公司黑龙江顺灏与当地政府申请并实施工业大麻精深加工及终端产品开发应用项目,目前该项目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不过,自工业大麻炒作热潮褪去后,顺灏股份的股价也出现了明显回调,从今年4月的高点至今下跌已超过50%。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