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浙江丽水印发《丽水市固体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发展规划(2019-2025)》

日期:2019-09-09    来源:丽水市发改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9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弃物 固废处理 工业固废 危险废弃物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固体废弃物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处置体系建设,补齐本地固废处置利用短板,提高丽水市生态文明建设层次和质量,提升固体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能力和水平,有效推进大花园和静脉产业示范城市建设,按照省发改委关于固体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工作的部署要求, 8月21日,丽水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了《丽水市固体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发展规划(2019-2025)》(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坚持统筹兼顾、环境优先、制度完善等三条基本原则和规划依据,划定了规划范围为丽水市区范围,即莲都区行政区域,总面积1502.10平方公里,包括6个街道、4个镇以及5个乡,确定了规划实施期限为2019年-2025年。
  《规划》围绕固废分类收运体系有待完善、固废资源利用水平有待提高、固废监督管理能力有待加强等存在问题。从生活垃圾需求、工业固废需求、危险废弃物需求、医疗废弃物需求和再生资源需求等方面,对我市固废的产生量、缺口进行全面分析。明确了丽水市固废循环利用发展的总体思路,提出了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市本级的固废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利用体系,到2025年全面建成固废全区域覆盖、全过程分类、全品类监管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的主要目标。并结合丽水实际,提出了生活垃圾增长率等15项规划指标和固体废弃物源头减量、全面推行固体废弃物分类收运、着力强化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有效提升固体废弃物监管能力等重点任务。
  此外,《规划》还梳理了固废分类转运设施类项目4项,固废处置利用设施类项目9项,固废监管能力提升类项目2项,合计15个项目。
  规划的发布标志着我市逐步达成各类固体废弃物的分类化、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目标,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中转运输、处置利用、监督管理等工作即将全面进入具体实施阶段,有助于促进循环经济在我市的发展,有利于我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更好的推进,并将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