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同济大学建设“无废城市”

日期:2019-09-10    来源:同济大学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0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无废城市 生活垃圾回收

   9月7日,由同济大学主办,同济大学中意可持续发展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无废城市’建设和生活垃圾分类回收与资源化利用论坛”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举办。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处长吴苏贵出席并致辞,原环保部办公厅巡视员、常务副主任阚宝光等1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展开精彩演讲。论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光富教授主持。
  吴广明在致辞中向各位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他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发展历程,指出同济大学扎根中国大地,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行。
  吴苏贵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会议主题与上海市常委会主题高度切合,希望论坛能为上海市政府相关决策提供依据,为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回收与资源化利用作出相应贡献。
  阚宝光通过对国内、国外的有关垃圾的调查研究,强调要努力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的垃圾处理道路。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中心钱洁博士指出,应建设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李士龙阐述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政策导向、重点任务目标,提出了推进建议。刘光富教授就城市生活垃圾产业化发展路径与政策问题发表见解。同济大学环境学院李光明教授提出了餐厨垃圾的资源环境问题和资源化技术发展问题。同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所长杜欢政教授强调了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顶层设计的重要性。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Avril Accolla教授从设计创意角度就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作了全分别新的分析。
  社区代表和各个企业代表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回收与资源化利用和无废城市建设”“有机废弃物生物无害化处理”“两网融合”等主题展开了讲演。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