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安徽省马鞍山市已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四大后端处理系统

日期:2019-09-11    来源:马鞍山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1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 垃圾处理系统

   9月10日,马鞍山环保世纪行采访团就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以及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情况进行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先后前往西湖花园小区、马鞍山澳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山餐厨垃圾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厂等地,实地了解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处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当天上午,采访团一行首站来到西湖花园小区,该小区为花山区两个生活垃圾智能化分类试点小区之一。小区中心位置摆放的一个绿色小型站台引起了采访团注意,该站台安装了电视和电脑操作屏幕,设置一般塑料类、纸皮类、塑料瓶类、玻璃类、书报类等13个品类的垃圾回收箱,一些居民在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下,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不仅如此,该站台还利用了“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让垃圾产生收益,居民通过扫描二维码注册个人账户,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就能获取相应收益,收益可直接提现到支付宝或微信,真正实现“废物变现、实时提现”。据随行的花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湖花园小区生活垃圾分类采取智能分类服务外包,于今年2月底正式启用,目前已完成注册总户数1551户,居民参与率已达到63%,至今集中处理可回收垃圾近24吨。
  随后,采访团一行又来到位于皖苏交界处附近的马鞍山澳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光大江东环保能源(马鞍山)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我市有害垃圾处理、餐厨垃圾处理及垃圾焚烧发电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虽起步较晚,但思路清、任务明、动作快、措施实,目前我市已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四大后端处理系统,为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加速生活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进程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