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北京市正在论证学校安装空气净化器可行性

日期:2019-09-12    来源:环球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2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学校空气净化 空气净化仪器

   北京市已初步制定了交通拥堵收费政策方案和技术方案,目前正在组织进一步深入研究和论证。市教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对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室统一安装空气净化装置的可行性进行调研论证。这是记者从今天市政协举办的雾霾治理问题提案办理协商会上获悉的。timg (1)
  据介绍,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关于雾霾治理的提案有19件,涉及6大类21方面共94条具体建议。这94条建议已经有82条被采纳,12条被部分采纳。
  交通拥堵费已有初步方案
  委员建议加强外埠进京车辆监管,完善限行政策、开征拥堵费的建议。
  市交通委、市交管局等部门今年将结合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建设,研究制定外埠货运车辆绕行北京市相关政策和措施,采取综合手段严格高排放货运车辆管控。
  市人大决定今年将制定并出台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规定。市交通委正在进行研究和论证采暖季实施更加严格的机动车限行措施。
  此外,北京市已初步制定了交通拥堵收费政策方案和技术方案,目前正在组织进一步深入研究和论证。
  正论证学校安装空气净化器
  委员建议完善严重雾霾天气来袭时机动车限行措施,为中小学校以及幼儿园添置空气净化装置。
  市环保局、市应急办今年初修订了《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将重点对高排放车实施限行等措施,制定严于京津冀统一标准要求的响应措施。目前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市环保局按照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要求,正在开展全市高排放车数据对接工作。
  市教委正在研究制定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教育系统应急预案调整方案。在学校安装空气净化装置方面,市教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对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室统一安装空气净化装置的可行性进行调研论证。另外,还将根据重污染程度采取不同的措施,由市、各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中小学校、幼儿园做好相应工作,对中学、高中、毕业年级等采取弹性教学、调整学习时间。
  市环保、财政、发改、金融等部门正在研究试点环境保护基金,引进社会资北京,创新对企业污染治理支持方式,积极推行第三方治理模式,多渠道筹措资金开展大气污染治理。
  南部四区清退2500家企业
  委员建议编制空气质量限期达标规划,用法律手段明晰环境权益、责任和义务,实行排污许可证一证式管理。加快完善空气污染治理长远行动规划,完善污染企业退出机制。
  市环保、规划、发改等部门已经启动了城市环境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以2020年为近期规划年,2030年为规划目标年,研究制定各阶段空气质量、水环境等规划目标,预计年底前形成环境总体规划文北京。
  市环保局、市政府法制办正加快推进排污许可证立法工作,目前《北京市排污许可证管理暂行办法》已经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力争今年出台实施。
  市环保局、市质监局正组织编制第六阶段车用燃油地方标准,2016年发布实施,力争2017年供油。今年还计划实施《胶黏剂和建筑类涂料挥发性有机物含量限值标准》,有机化学品制造业、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也在制订过程中,通过严格地方环保标准体系,倒逼排污企业加快污染治理、转型升级。
  今年北京市将关停退出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一般制造和污染企业300家,加快清退“小散乱污”企业,特别是针对PM2.5浓度较高的南部地区加大治理力度,丰台、房山、大兴、通州南部四区全年计划清退2500家左右“小散乱污”企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