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6年来厦门机场已清理了“FOD”30余斤

日期:2019-09-16    来源:厦门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6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机场垃圾 FOD垃圾 厦门机场

   纽扣、发卡、钥匙扣……这些不起眼的物品如果卷入飞机引擎,会造成巨大损失。而这些被称为“FOD”的机场外来物,6年来,厦门机场公安民警已经清理了30余斤。
  “FOD”是指飞行活动区内可能会损伤航空器、设备或威胁机场工作人员和乘客生命安全的外来物品。空防安全是机场公安分局一大队的职责,民警平时要进行巡逻、走访、排查等,工作之余则全队出动,把清理“FOD”当作重点工作。民警们将清理“FOD”的工作叫“扫雷”。每次外出,民警们习惯用眼睛向地面看,搜索各种小物件,即看即捡。
  白天天气炎热,民警们顶着高温,在滚烫的路面仔细搜索那些不起眼的小物件;晚上巡逻时就通过强光手电在地面“扫射”。
  老民警林进来把这项工作做得最为仔细。他的眼睛像“扫雷机”,别人看不到的小物件,总能被他捕获。他说,多捡一点这些“垃圾”,飞机就多一分安全。
  不少铁片、螺丝帽等“FOD”是从机场驻场老旧车辆上掉下来的。为了飞行区域的安全,机场公安分局一大队从源头抓起,提出了特检制度,民警对每一辆车进行仔细检查,并形成台账,便于查阅。自2012年实行特检制度以来,机场公安分局已报废民航号牌车辆133辆,有力维护了飞行器安全及飞行区域的交通安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