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江苏全省13市城区、园区VOCs浓度均环比下降

日期:2019-09-17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7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应急管控措施 江苏VOCs监测

   为强化臭氧污染管控,加快改善空气质量,8月以来江苏省持续开展VOCs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执法检查情况
  9月10日,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306人次,检查企业158厂次,发现环境问题31个。
  8月份以来全省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9784人次,检查企业9433厂次,发现环境问题2276个,限期整改1294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250份,累计立案656起。
  督察督办情况
  9月10日,全省出动环境监察人员14批34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点位34个,发现臭氧污染防治攻坚限排管控问题11个。
  截止9月10日共查出问题348个,地方立查立改问题205个,整改率比例59%。
  督察发现,常州、苏州、南通、盐城有企业未落实管控要求;苏州、淮安、宿迁依然存在管控清单不准不实的情况;盐城大丰区博汇纸业有限公司称一直未接到相关减排或应急管控通知。
  VOCs监测情况
  9月9日,各驻市监测中心继续对各市城区、园区开展VOCs采样监测,经分析PAMS(57种臭氧前驱物)结果发现:
  城区点VOCs浓度,全省13市城区VOCs浓度均环比下降
  园区点VOCs浓度,全省13市园区VOCs浓度均环比下降
  工作动态
  9月10日,各设区市继续按要求实施强制减排,根据省厅发布的大气环境质量异常情况预警信息,全省13个设区市按照减排要求实施应急管控措施
  苏州召开港口码头水平运输机械治理工作座谈会,研究讨论港口码头水平运输机械尾气污染治理工作。
  工作建议
  1.根据会商分析
  9月11-13日,全省大气扩散条件一般,13个设区市空气质量在良-轻度污染之间。
  请各地抓好强制减排和应急管控措施的落实。
  2.从近期督查反馈情况看
  在省厅组织对各地强化管控清单集中审查后,问题数明显减少。
  但各地仍存在管控清单不准不实、企业管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请各专员办针对当前督查发现的问题,查明原因,区分责任,提出问责建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