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招标 | 15.53亿!江苏阜宁县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招标

日期:2019-09-17    来源:E20水网固废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7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治理 PPP项目 市政污水

   9月10日,江苏省阜宁县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发布资格预审公告,项目包含新建项目和存量项目,总投资逾15亿。
  中国水网获悉,9月10日,江苏省阜宁县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发布资格预审公告,项目包含新建项目和存量项目,总投资逾15亿。
  项目简介具体如下:
  (一)项目地点:
  盐城市阜宁县。
  (二)项目投资规模:
  项目总投资155300万元,其中:存量资产63913万元、新建项目工程建设投资78548万元、建设期利息8534万元、流动资金300万元。
  (三)项目范围
  阜宁县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包含新建项目和存量项目。
  新建项目包含:①污水厂配套新建集镇污水管网约174.72公里、农村新建污水管网约958公里、污水提升泵站和智慧水务系统项目;②阜宁县县城污水处理厂三期3万吨扩建项目。
  存量项目包含:①阜宁县县城配套污水管网约315.10公里及配套泵站;益林镇配套污水管网约42.41公里;沟墩镇配套污水管网约13公里及配套泵站;②益林镇5000吨污水处理厂;③开发区1万吨污水处理厂。
  项目新建内容:
  1、阜宁县县城污水处理厂三期3万吨项目
  县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污水处理总规模为3万m3/d。采用“细格栅及曝气沉砂池+改良AAO池+高效沉淀池+滤布滤池+接触消毒”处理工艺。消毒剂采用次氯酸钠溶液。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标准的A标准后用泵压力排入淮河入海道。污泥脱水后含水率达到60%,干污泥外运并按规范进行处置。
  2、污水厂配套污水管网和提升泵站的新建项目
  集镇新建污水重力流管道约95.85公里,污水压力流管道约78.87公里,城镇污水泵站约20座;农村新建污水管网约958公里,污水提升泵站约21座,相对集中污水处理设施约180座,分散处理设施约200座以及14个镇智慧水务工程。
  (四)建设计划及项目进展本项目存量污水厂在项目公司成立后即可投入运营,新建污水厂建设期约1年,污水管网及提升泵站的建设期约3年。
  (五)采购方式:公开招标。
  (六)采购需求:拟采购社会资本,与政府出资代表阜宁县城市排水有限公司联合组建PPP项目公司,负责项目投融资、设计深化和优化、建设、运营、维护及资产移交工作。
  (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
  1.运作方式:本项目存量部分拟采用TOT(特许经营权转让-运营-移交)、新建部分拟釆取BOT(建设-运营-移交)方式进行运作。该方式下,政府授权项目公司负责存量项目特许经营权的收购、经营期资产的运营和维护,另负责新建项目的融资、设计深化和优化、建设、运营以及在PPP合同期末资产移交责任;合同期结束,项目公司需保障所运营项目设施的可持续使用性、完整性,并按PPP合同中的资产移交标准及约定无偿向政府方指定机构移交项目公司实物资产、项目土地使用权及项目的特许经营权。资产移交后,由社会资本方负责后续项目公司清算。
  2.本项目政府出资代表占股为10%,中选社会资本占股比例为90%。项目资本金占项目实际总投资的比例为30%(金额为38215万元),双方均以货币方式出资。
  3.合作范围:存量项目特许经营权的收购、经营期资产的运营和维护,新建项目的融资、设计深化和优化、建设、运营以及在PPP合同期末资产移交责任。
  4.合同期限:本项目合作期限为自PPP项目合同签订之日起28年。
  5.项目回报机制:污水处理领域内的PPP类项目的支付和回报机制通常体现为政府付费的方式,即项目公司通过投资、建设污水厂、污水管网及配套污水泵站,并对以上资产运营维护,并按照项目协议约定的水质、水量等提供污水处理服务,政府方按照项目协议约定的水量和水价向项目公司支付污水处理服务费,项目公司通过向政府收取污水处理费收回污水厂、污水管网及配套污水泵站的投资并获取合理回报。其中约定的保底水量及污水处理费单价需要经过专业的财务测算进行估量,初始单价由社会资本报价确定,实际支付的补贴单价根据项目合同约定的原则经过审计并得到实施机构认可确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