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一吨污水用多少聚丙烯酰胺

日期:2019-09-17    来源:贤集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7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净化 聚丙烯酰胺 污水净化制剂

   因为要计算污水处理成本,很多人都关心一吨污水用多少聚丙烯酰胺这个问题。要想了解这个用量问题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确定。
  第一、产品选型问题影响:
  聚丙烯酰胺型号决定了其用量,如使用阴离子聚丙烯酰胺1800万分子量与阴离子800万分子量,虽然分子量不是越高越好,但是针对大部分水质高分子量产品使用得当的话性价比还是高的,这两种型号使用于相同水质的话用量是完全不同的,可能差一倍也可能差两倍甚至更多。
  第二、污水水质、浓度的影响:
  不同工厂的水质状况,污水浓度都和聚丙烯酰胺用量有很大关系,如同样是洗砂厂,污水泥沙含量不同,使用聚丙烯酰胺的量就不同,相同泥沙含量,不同地区水质及泥质不同也会导致产品使用量不同。化工厂、制药厂,造纸厂等工业废水水质相比洗砂厂要复杂得多,细微的变化就会引起加药量的变化。
  第三、现场使用条件影响:
  现场使用条件包括药剂溶解浓度,溶解时间,混凝时间长短及强度,工艺设备的影响等。溶解浓度高时会造成混凝难度增大,药剂使用量不易控制。溶解时间短导致药剂浪费,使用量增大。混凝时间短及强度低时不宜使用高分子量或高浓度的溶液产品,容易浪费药剂。工艺设备的影响,如板框机要比滤带机省药,不同厂家的设备对滤水性能也是有所差异的。如上等等问题只是举例说明,实际应用时操作条件,设备影响对药剂使用量都是有很大影响的。
  以下是聚丙烯酰胺按浓度1‰进行完全溶解后,控制好现场各种因素条件下的使用案例,主要介绍一吨污水用多少聚丙烯酰胺:
  A、洗煤废水,浓度28g/L,使用阴离子1200万分子量产品,一吨洗煤污水用聚丙烯酰胺6g。
  B、洗砂废水,含泥率22%,使用阴离子1800万分子量产品。一吨洗砂污水用聚丙烯酰胺12g。
  C、萤石矿尾矿废水,使用阳离子聚丙烯酰胺1200万分子量产品,一吨尾矿污水用聚丙烯酰胺6g。
  D、长石矿尾矿废水,使用阴离子聚丙烯酰胺1800万分子量产品,一吨污水使用聚丙烯酰胺6g。
  E、钛白粉厂污水,使用非离子聚丙烯酰胺1200万分子量产品,一吨污水使用聚丙烯酰胺4g。
  F、城市污水厂,使用高离子度阳离子聚丙烯酰胺1200万分子量产品。一吨污水需要使用聚丙烯酰胺20-40g
  其他工业废水大家可以通过小试进行实验,取1000mL污水然后添加千分之一浓度的聚丙烯酰胺(X)mL,那么根据单位换算,1吨污水就要使用(X)g聚丙烯酰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