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陕西通报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情况

日期:2017-04-03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4/03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 空气质量 环境问题 有机物排放

   3月31日,省铁腕治霾工作组办公室通报了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情况。督查发现,有408家企业或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着环境问题。存在的问题涉及重点涉气企业103家,粉尘治理102家,“散乱污”企业69家,燃煤削减23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管控企业80家,锅炉拆改31家。督查还涉及垃圾焚烧、冒黑烟车、生物质综合利用等3个方面。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涉气环境问题,省铁腕治霾工作组办公室已分别反馈关中8个市(区)政府,要求立即采取挂牌督办一批、行政处罚一批、媒体曝光一批、移交司法一批原则进行处理,有效遏制违法排污行为。
  据了解,在省铁腕治霾工作组办公室统一组织下,省环保厅组成8个专项督察组,历时十天,对关中地区六市两区一季度空气质量进行了专项督查。主要以群众投诉、重点涉气源、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为重点,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不搞陪同、直奔现场、直查问题的方式,对关中地区8个市(区)563家企业、单位进行了暗查,涉及区县56个,占关中地区区县总数的88%;涉及燃煤、供热、挥发性有机物、散乱污、水泥、焦化等多个行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