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山东青岛垃圾分类即将立法 相关条例最快于本月出台

日期:2019-09-18    来源:即墨县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8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立法

   今年以来,上海的“垃圾分类”引发了网友的广泛热议。如今,青岛的垃圾分类也要“动真格”了!
  青岛市司法局局长万振东9月9日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青岛市正在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进行立法,最快将于本月出台。
  生活垃圾分类是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住建部要求,到2020年底,包括青岛在内的全国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青岛市司法局局长万振东表示,青岛市正在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进行立法,《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草案)》最快将于本月出台。《办法》将明确政府各部门职责及相应罚则,内容包括提倡垃圾源头减量,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支持生活垃圾分类科技创新;鼓励将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与生活垃圾分类智能化进行有效结合;细化分类投放、运输等条款增强实用等。该《办法》的出台实施,将为青岛市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