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足迹 » 正文

看电影也有碳排放!低碳方式看电影

日期:2019-09-18    来源:新初百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8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碳城市 碳排放 节能环保

   电影行业的崛起,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习惯观看电影的人数也越来越多,这些观影人,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环境。
  人们选择的观影模式,影响着电影的碳排放
  人们被种草想看的电影,很多人会选择从网络上先了解一下这部电影。
  网络数据的传输形成人们看电影的第一次碳排放,然而网络和电量消耗,所产生的碳排放并不多,重点在于人们看电影的行动。
  对于老电影,人们可能会选择在网络上直接观看、去私人影院观看、购买DVD观看,其中DVD基本已经被淘汰,也没有人会选择此类方式。
  但是开车去购买DVD回家观看,是碳排放最高的方式,其次就是私人影院,影院中的设备都是为少数人服务,一部电影的人均碳排放会高出很多。
  对于一部新电影,大家基本都是去电影院观看。
  电影院的场所较大,在人多的情况下,一部电影的人均碳排放并不多,尤其是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去电影院看电影的人,碳排放较少。
  但是开车去电影院看电影,碳排放就会大大增加。
  如何去看电影,是决定碳排放的关键
  根据调查数据,开车购买DVD观看电影,是碳排放最高的看电影方式。
  并且无论使用何种方式,只要涉及到开车,碳排放就会快速增长,可见交通工具依旧是影响碳排放的主要方式。
  散步去电影院,或许可以为环保,献上一份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