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环境修复企业受资本热捧 复地科技获千万元Pre-A轮融资

日期:2019-09-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9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修复 复地科技 生态环境

   8月30日,成立仅3个多月的北京复地中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地科技)宣布获得千万元级的Pre-A轮融资。复地科技是一家以生态环境修复、保护作为核心业务的高科技型品牌企业,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项目开发。
  复地科技成立于2019年5月,以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为主攻方向,专业从事土壤、矿山以及水环境修复,并在环境修复基础上实现景观和生态产业融合。公司拥有一批核心技术团队,拥有数项生态修复及土壤修复专利,以及探地雷达地下污染调查技术、LFD6000场地渗漏污染监测技术、ERT划定有机污染场地污染区技术等新型修复技术。公司先后与北京矿冶集团、中煤国地集团、中电建勘测设计院、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多个央企、国企和高校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从2018年开始,随着大环境开始降温,投资市场远不如前些年火爆。在这样的情况下,复地科技何以迅速获得融资呢?对此投资方表示:“复地科技既具备现有生态修复领域的修复技术和工程实施经验,更创新性研发了独有的生态修复工程服务。非常看好复地科技公司的发展前景。”因为在行业内研发及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以及对技术与产业相融合的深刻理解,成立仅3个多月的复地科技迅速获得投资者青睐,完成Pre-A轮融资。
  复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范天立于90年代北大地质专业毕业,后赴美攻读水文地质、留美从事环境科学工作近七年,回国后一直在生态环境领域工作至今。他表示:“近年来生态修复已然成为社会热门话题,在国家政策鼓励下,生态修复也已然成为新兴的技术和产业发展领域。环境污染并非不可逆转,土质、水质,都可以通过技术改变,浊水可以变清,弃土可变良田。”
  范天立介绍说,“这是一个极需要耐心的工作,其成就感不是一蹴而就的,不会像有些工作可以很快看到成果,甚至成果不能用肉眼看到,但是数据可以说明问题。有时候土质的变化通过颜色无法判断,但可以通过PPM值的变化来判断。比如说被铬污染过的土地是100个PPM,但通过技术性的手段,消减祛除这些污染物之后降到了5个PPM。这就是我的们成就感。”
  经过几十年的开发利用,我国土壤环境状况总体不容乐观。部分地区土壤污染较重,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堪忧,工矿业废弃地土壤环境问题突出。相关资料显示,全国土壤污染情况总超标率为16.1%。目前国内尚缺少较确切的全局性污染地块信息,不过初步估计应有工业污染地块100万块~200万块,受污染需要治理修复的矿山面积150万公顷,受污染农田约2000万公顷。
  近几年随着国内对于土壤治理的不断重视以及2016年“土十条”相关政策等推出,土壤修复市场得到快速释放。2016年当年实现项目释放约62.85亿元,同比增长195%,2018年增长35%至135亿元。但即便如此,相较于已经治理多年的美国、西欧、日本等区域的环境修复产值,规模仍然明显显小。
  未来,预计中国环境修复总投入会达到1.5万亿元~2.5万亿元之间。
  目前,致力于环境修复的企业并不多,然而在2019年上半年环保企业普遍业绩不佳的背景下,环境修复业务却异军突起,成为提振公司业绩的亮点。以A股环保板块某龙头企业为例 :该公司环境修复业务2019上半年同比增长41.19%,环境修复新增订单6.15亿元,占新增订单总额的34.6%。多个土壤修复及地下水修复项目均有较大程度进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