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宁夏环保部门夜查燃煤锅炉污染

日期:2016-11-18    来源:央广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1/18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 空气质量 雾霾 燃煤锅炉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1月1号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境开始供暖。空气质量随之也有所下降。为了防止供暖季出现雾霾等恶劣天气。宁夏各级环保部门都紧急行动起来,对各供热企业督促检查。
  最近一次检查是11月7号晚上到8号凌晨,宁夏环保厅和银川市环保局两级执法人员对银川众一热力公司海宝小区站、北苑站以及龙康供热中心、广和供热中心等五家承担较大供热面积的大型锅炉房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锅炉和脱硫除尘设施的运行以及环保审批的验收手续、除尘器加碱记录等情况。检查中,这五家供热公司的锅炉和脱硫除尘设施都正常运行,执法人员对他们的除尘器加碱记录等也进行了逐一检查。
  根据往年群众投诉的情况分析,锅炉污染的投诉区域主要是集中在老旧小区,污染问题也大多是一些噪音污染、烟尘以及扬尘污染等。其中,烟尘污染主要是因为供暖公司频繁起炉,除尘设施老化等原因造成的,而扬尘污染主要是煤堆、灰堆还有渣堆没有及时进行覆盖或者覆盖不完全造成的。
  最近,宁夏环保部门刚刚公布了今年前10个月宁夏环境空气质量的总体情况,环境空气主要污染物浓度总体下降,环境质量同比明显改善。其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0.5%和6.8%,实现了“双降”。宁夏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9.6%,较2015年同期上升3.6个百分点。
  为了保持这种持续向好的状况,让老百姓享受碧水蓝天,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说,采暖期内居民如果发现有锅炉冒黑烟,用煤车或者扬尘严重,或者锅炉房运行噪音过大等现象,可以随时拨打环保投诉热线12369进行举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