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美企创新水处理系统助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绿色运营

日期:2019-09-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1
0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处理 机场污水 污水净化

   备受各方瞩目的国家级大型项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即将在本月底通航,在北京南郊,这个由混凝土、钢筋和玻璃构成的网状建筑拔地而起,即将使北京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双机场城市之一,与世界第一的伦敦机场系统相媲美。
  北京新机场占地4.1万亩,航站楼总面积140万平方米,核心面积60万平方米,是世界上单体最大的航站楼。
  除了众多的中国企业,很多外资企业也参与了北京新机场的建设。例如总部在美国的水处理技术企业赛莱默就是北京新机场工程排水系统项目的建设参与者之一。
  赛莱默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提供了地源热泵系统,通过安装在约1万1千口井中的换热管,充分利用了地下冬暖夏凉的恒定温度,加上高效空调水泵的运行,尽可能降低了供热制冷对能源的消耗。
  地源热泵余热收集系统,和错峰用电使用冰蓄冷等技术,充分发挥了可再生能源的回收和节能减排的重要作用,使整个地源热泵的供热面积达到最大化,共同探索和开拓了新机场面向未来的绿色能源新模式。
  同时,赛莱默公司提供的50台地源热泵通过提取浅层地热能,冬天供暖夏天制冷,解决新机场范围内空调系统的用能需求,整个新机场10%可再生能源由50台地源热泵所产生。
  公司为新机场项目提供8个跑道雨水泵站,处理能力共50万吨/小时,为全球最大雨水泵站保驾护航。
  赛莱默(中国)建筑和水系统应用经理师林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说大兴机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机场交通枢纽,机场又坐落在首都北京、天津、河北省交界地带,地势相对低洼,对机场跑道排水设备的高效可靠提出很高要求,此外,大兴机场以节能降耗,绿色发展为目标,供应的设备都必须满足这一要求。因此,赛莱默全球各地的专家为该项目成立了专门的团队,借助于赛莱默设备在全球各地机场应用的丰富经验,为大兴机场做出了一个最专业的解决方案。
  图片说明:9月18日,在大兴国际机场,师林向参观记者介绍项目中的设备应用。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建设过程中,充分借鉴了“海绵城市”的环保理念,先后在机场飞行区和公共区建设了6个收集雨水的调节池,和总长9760米的调蓄明渠。在公共区域修建了湖体面积10万平方米的人工景观湖。全场雨水收集设施总容积将达到280万立方米,容量相当于1.5个昆明湖,是南水北调日均入京水量的3倍。
  鉴于新机场每日庞大的承载量,一旦遇到强降雨天气,若未能及时外排水流将对机场的运行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人们出行也将造成不便。因此,新机场的排水系统采用了二级排水系统,由雨水管网、调节水池及泵站,以及排水明渠共同组成,发挥雨水收集和平稳排水的作用。
  “赛莱默很荣幸可以参与大兴机场项目,为这样一个超大型城市群交通枢纽项目提供水行业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守护大兴机场这只钢铁凤凰完成伟大使命。未来,赛莱默会继续扎根中国,引进更多国际先进技术及可靠产品,通过实现国产化服务更多客户。与此同时,我们也期待继续与中国客户并肩同行,共同推动行业技术革新,更好地支持中国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 师林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