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专项行动:长春遏制工业垃圾“上山下乡”

日期:2019-09-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3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垃圾 工业固废 固废处理

   从即日起到11月下旬,吉林省长春市将开展专项行动,严肃整治工业固体废物领域管理乱象,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固废违法犯罪行为,遏制工业垃圾“上山下乡”现象。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推进工业固体废物源头管控。重点对辖区内尾矿、冶炼矿渣、粉煤灰、污泥以及脱硫、脱硝、除尘产生的固体废弃物等综合利用及处置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对堆存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进行核查,规范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建设符合环保要求的贮存场所或设施等,安全分类存放,并设立标志标识。
  专项行动将进一步推进工业固体废物高压严管常态化。检查巡查中,以沿江、沿河、沿湖、工业园区、矿山开采区等为重点区域;以城镇周边、城乡接合部、远离村庄的边沟坑塘,工矿废弃场地、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等为重点点位;以化工、金属表面处理、矿山采选、有色金属冶炼、垃圾及污水处理、危险废物处置等为重点行业;以年产生危险废物10吨以上、年产生一般工业固体废物100吨以上的工业企业为重点企业。
  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工业固体废物监管纳入“双随机”“网格化”环境执法计划,加强与辖区公安、交通、城市管理、应急管理、街道社区等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和专项整治。对涉嫌环境刑事犯罪的,将及时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理,全方位推进重点问题整改。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政府是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的责任主体,全市要构建政府统领、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建立生态环境、公安、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和信息共享长效机制,加大案件办理和移交的合作与支持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做到排查无盲区、整治无死角、问题全部按期清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