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银川市:有6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

日期:2019-09-24    来源:中国房产超市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4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银川市环保 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

   今年7月,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在全市设立6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试点推广垃圾分类定点、定时分类投放。试点小区将取消所有的地面垃圾桶,分早晚两个时段,安排专人指导监督小区居民按要求分类投放垃圾。
  据了解,6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分别是城市春天、财运家园、建工佳苑A区、金菊园、建发城市花园、丽园南区二期。其中,丽园南区二期将在本月底开始试点。
  李女士是金凤区城市春天小区的住户,她已经习惯了将家中的一般垃圾和资源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分开装,资源垃圾集中收集到一定数量有专人上门收集,有害垃圾储存到一定数量定点投放。每天早上7时~9时、晚上6时~8时,将餐厨垃圾和一般垃圾投放到指定地点。垃圾投放点共有3个投放口,分别是一般垃圾、厨余垃圾和资源垃圾,不远处还立着一个卡通人物的垃圾箱,是专门投放有毒有害垃圾的,小区居民可以根据标识,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到投放点扔垃圾。
  城市春天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572户居民有300多户参与垃圾分类,小区已经取消了大部分混投垃圾桶。资源垃圾将根据种类回收利用,餐厨垃圾经过处理成为有机肥和饲料,有害垃圾集中做无害化处理,一般垃圾将被运往垃圾焚烧发电厂,经过处理成为电力能源。
  据了解,目前,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域覆盖全市7个示范片区、220个居民小区,这些示范区域设立垃圾分类投放筒,倡导市民分类投放,共回收废旧衣服鞋帽450余万件、纸类3800余吨、废塑料950余吨、金属和电器120余吨、厨余垃圾1.2万余吨,利用垃圾制作有机肥料2200余吨、液态肥2000余吨、环保酵素300余吨,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居民参与率达40%,生活垃圾(餐厨、厨余、资源垃圾)回收利用率达25%。
  据悉,银川市建立了大数据平台,推广“互联网+资源垃圾”回收方式,通过手机一键下单即可实现上门回收资源垃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