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日本邮船NYK实现了日本的首次碳中性航行

日期:2019-09-25    来源:信德海事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5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碳中性 船舶碳中性航行

   记者最新获悉,随着该公司的车辆运输船(car carrier) “Aries Leader ”号完成了日本和中东之间的旅程,日本邮船(NYK)已成为首家通过抵消5000吨二氧化碳(CO2)来实现碳中性航行(carbon-neutral voyage)的日本航运公司。
  该公司说明称,在Aries Leader轮上配备了最新的节能技术,相比现有的大型纯汽车运输船,其每单位CO2排放量减少了30%。在这倡议中,尚未通过技术消除的剩余CO2排放量已被碳信贷(carbon credits)抵消,以允许NYK实现碳中性运输,其理论上将CO2排放量减少至零。NYK指出,该倡议证实了NYK为其日本和海外客户提供碳中性运输的能力,从而满足了有关更可持续性、无碳化供应链的需求。
  NYK将提议并扩大其碳抵消(carbon offsets)作为一种有益于环境的选择,并为零碳踪迹供应链(zero-carbon-footprint supply chain)作贡献。
  NYK集团已致力于通过该集团的业务活动及其中期管理计划“以数字化和绿色环保在2022年保持领先” (Staying Ahead 2022 with Digitalization and Green)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按此计划,NYK还成为2018年在航运业中首家发行绿色债券(green bonds)的公司。在这点方面,该公司正在努力实现其未来无碳化理念船(carbon-free concept ship)即NYK 2050年超级生态船(NYK Super Eco Ship 2050)。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