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山西太原80个村今年要配建污水处理设施

日期:2019-09-26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6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市政污水 农村污水 污水处理设施

   9月23日,记者从太原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80个村要配建污水处理设施,实现生活污水的综合治理。其中,小店区24个、杏花岭区11个、万柏林区1个、古交市26个、清徐县15个、娄烦县3个。
  太原市要求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会同相关部门,根据城乡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生态保护规划等,结合当地经济条件、环境敏感度、地形地貌、人口规模、村庄人口聚集程度、环境管理要求等因素,尽快编制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要优先选择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敏感区域内的村庄、重点河流及水质不达标断面控制单元内的村庄,开展生活污水治理。
  同时,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工艺选择上,根据污水排放要求、环境容量和经济条件,要选择应用普遍、运行稳定、经济适用的技术和设备,防止因选择不当导致建设运行成本高、维护管理复杂而无法运行。
  此外,合理确定处理规模,加强污水收集,避免因来水不足造成设施闲置浪费甚至报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注重与村庄生产生活条件相结合,做到易于维护管理。还要注重设施配套,污水收集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要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投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