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旺能环境终止发行14.5亿元规模可转债 离回复反馈意见刚20天就变卦

日期:2019-09-27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7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旺能环境 场地修复 土壤治理

   9月25日晚间,旺能环境披露公告,决定终止发行14.5亿元规模可转债。而就在9月6日,旺能环境刚刚回复了证监会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文件反馈意见,足足有120页,回复了证监会所提的14个问题。旺能环境披露《关于撤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文件的公告》,运作了5个月,该上市公司的可转债发行还是停止了。对于终止的原因,旺能环境解释较为简单:综合考虑市场环境的变化,结合上市公司目前的实际情况。
  离回复证监会反馈意见刚20天就变卦,这是怎么了?那么市场环境和上市公司自身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
  根据公告,从2019年4月份开始,旺能环境便运作发行不超过14.5亿元的可转债,并于6月28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受理单。
  8月12日,旺能环境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提出了该公司最近受处罚情况、项目盈利、公司控股股东质押比率较高等14个方面的问题。在9月6日的回复中,旺能环境详细公布了其运营细节、财务状况以及募投项目等内容。
  就质押情况来讲,旺能环境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已累计质押该公司股份1.49亿股,股票质押担保及融资金额合计为9.47亿元;累计质押占其持有的旺能环境股份总数的65.28%,占上市公司总股本35.65%。
  旺能环境认为,按照8月30日收盘价格14.96元/股计算,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单建明及其一致行动人被质押的股份市值为22.22亿元,未被质押的股份市值为11.81亿元,单建明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拥有的股份市值足以覆盖质押融资所形成负债。
  此次发行可转债,计划投向旺能环境的五个项目,分别是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扩建工程、荆州旺能扩建三号炉及改造现有锅炉项目、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青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拟使用的募集资金分别为5.8亿元、2.6亿元、2.4亿元、1.9亿元、1.8亿元,共计14.5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近年来旺能环境业务处于迅速扩张期。2016、2017、2018、2019半年度,该上市公司在建工程余额分别为4.9亿元、5.1亿元、16.2亿元和19.1亿元,最近一年一期增长较快。
  2018年末,旺能环境在建工程账面价值较2017年末增加11.18亿元。旺能环境回应,这主要是由于攀枝花项目、河池项目等多个项目进入密集投资期,同时淮北旺能项目、台州三期项目等项目开工建设,导致2018年末在建工程增幅较大。
  伴随着迅速扩张步伐,旺能环境的负债规模也在扩张。截至到2019年6月30日,旺能环境负债40.55亿元,而2018年年底仅有25.52亿元。2019上半年,旺能环境付出的财务费用为2680.78万元,同比增长35.89%。
  不过,旺能环境近年来净利增幅较大,2019上半年,其营收为5.68亿元,同比增长49.46%;归母净利润为2.07亿元,同比增长66.56%。
  值得注意的是,旺能环境在2017年11月,刚完成定向增发3959.88万股,发行价为每股37.28元,共计募集资金14.76亿元;到今年6月份,使用11.96亿元,尚有2.82亿元未使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