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汕头污水处理场如何收集处理污水

日期:2019-09-29    来源:污水处理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9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市政污水 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厂

   黑臭水体整治与广大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水清了,群众生活自然也舒心很多。为切实改善城区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金平区想方设法推进14处分散式一体化污水处理场站建设,并于近日全面建成投入使用。那么这些污水处理站场是如何收集处理污水的呢?一起了解一下。
  目前,集中式处理是城市污水处理的基本模式,即建立若干大型污水处理厂,通过管网收集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所产生的污水,再输送到大型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但大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周期长,占地面积大,投入资金多。对此,金平区结合实际,采用分散式一体化的污水处理模式,在目前污水管网还无法全部覆盖的区域,根据区域人口规模和污水量,因地制宜建设14处不同处理能力的分散式一体化污水处理场站,对直排入梅溪河及周边水系的污水源进行快速化末端削减控制处理。
  这些场站应用的技术,叫做RPIR快速生化污水处理技术,中文名就是反应沉淀一体式的矩形环流生物反应器,通过反应跟沉淀的一体式以后,可以让占地更加节约,通过环流的反应,使反应更加均匀,效率更高。——金平区分散式一体化污水处理项目技术负责人 熊奉康
  近日,记者在沙北排渠场站看到,工人正在生化池上进行日常的污泥沉降比监测。沙北排渠场站是金平区14处分散式一体化污水处理场站中处理能力最大的一个,它占地面积虽然只有约7000平方米,日处理量却达2万吨,主要收集鮀济河及玉港河截污管的污水,出水标准为一级A。这些变清的水流,源源不断泵送至大港河,为大港河补充干净水源。
  前面主要是通过将格栅污水中的大块悬浮物去除,通过污水提升泵。除砂,再进入生化池,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将COD,氨氮等污染物去除,在巴式计量槽进行计量及检测,最后排入自然水体作为生态补水。——金平区分散式一体化污水处理项目技术负责人 熊奉康
  据了解,从7月上旬开工至今,项目施工方投入施工力量600余人,挖掘机、吊车等大型机械设备数十台套,日夜奋战全速推进,金平区14处分散式一体化污水处理场站现已全面投入使用,日处理污水达7.2万吨。
  分散式一体化污水设施的建设、投入使用,将大大改善和提升我们片区污水的收集率,为升平国考断面水质的稳定达标,将起到非常大的积极作用。下来我们也将按照市区攻坚指挥部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继续全力推进金平区的污染黑臭水体的整治,坚决打好打赢污染攻坚战。——金平区城管局局长 蔡树泽
  污水处理好了,河流污染就少了。水变好了,各方面都能改善。希望政府可以多运用这些新的科技,来改善人民的生活环境。——群众
  微评整治黑臭水体,是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的迫切需要,也是人民群众的急切期盼。金平区全力推进分散式一体化污水处理项目的顺利建成和使用,再一次展示出市委、市政府打好打赢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的决心和魄力,也让人更加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科技手段投入使用,让我们的城市水体早日实现长治久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