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邮轮硫排放超标?将禁入戛纳港口

日期:2019-09-30    来源:新华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30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舶脱硫 含硫废水 脱硫技术

   法国地中海沿岸度假胜地戛纳打算自2020年起禁止硫排放不达标的邮轮驶入港口,以改善当地空气质量。
  依据新规定,船用燃料硫含量如果超过0.1%,邮轮将禁入戛纳港口。部分打算乘船抵达戛纳参加电影节的游客可能因此受影响。
  英国《每日邮报》24日援引戛纳市长戴维·利斯纳德的话报道:“这不是反对邮轮,而是反对污染。”
  欧盟2015年开始要求在波罗的海、北海和英吉利海峡等海域行驶的船舶使用的燃料中硫含量不得超过0.1%。按照路透社说法,戛纳是法国第四大邮轮港口城市,它所处的地中海海域行驶的船舶可能也将执行这一标准。
  德国污染分析师阿克塞尔·弗里德里希说,邮轮使用的燃料中二氧化硫含量是普通柴油的2000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