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防尘绿网:防止扬尘利器,最终沦为不可降解垃圾

日期:2019-10-08    来源:浮生半日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08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防尘滤网 不可降解垃圾 塑料垃圾

   随着城市硬化的普及,在城市中,土路、裸露地面已无迹可寻。如《亮剑》中楚云飞想带上一捧故土,那他可能就赶不上飞机了。官方会尽可能将城市中没有硬化处,铺上硬化、地板、彩砖。当然,也有一部分空地,裸露空地,城市发展中淘汰部分建筑产生的裸露空地,近期无法使用的裸露空地。空地必然伴随扬尘、空气污染,为减少投诉、保护环境,降低pm2.5,一种利器横空出世。
  防尘绿网并不陌生,很多新闻都报道过相关新闻,为达到休耕复林的目的,在山上喷绿漆、铺设绿网,达成视觉上的绿化,防尘绿网就是上诉所述绿网。防尘绿网确实能很好的解决扬尘问题,拆除建筑后裸露空地所带来大量扬尘,可以通过铺设绿网,降低因风力侵蚀所产生的扬尘,减少空地暂时无法使用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遮阴网变环境防护利器,绿网的用途达到最大化。
  然,防护利器,却沦为不可降解垃圾。并不否定防尘绿网的作用,他确实很好地起到防尘作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部分防尘绿网最终却沦为垃圾。防尘绿网随着裸露地面长时间的空置,风吹日晒,变的脆弱不堪,演变成一块又一块塑料垃圾。更有甚至,二次清理空地时,将绿网一同清理粉碎,省时省力。空地是干净了,但垃圾多了一项:绿色塑料垃圾。
  防尘绿网沦为垃圾因素有二:1、时间因素,长时间的风吹日晒,寝室严重,破损严重。2、人为因素,绿网和建筑垃圾一同清理,省时省力。铺设绿网的有心顾及保护环境,但处理的并非有心顾及保护环境,两者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度不同,就不要期待良心发现帮你单独清理绿网垃圾,一锅端才是常态。
  防尘绿网,对防止扬尘有巨大作用,但治标不治本,防尘过后也将带来更多的不可降解垃圾。在计较得失上,官方更倾向于通过铺设绿网快速解决扬尘问题,而非通过降雨形成降尘,最终长出青青绿草,看到了短期利益,却背弃保护环境的根本。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