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韩国政府:将在海洋倾废公约大会上提福岛核污水入海问题

日期:2019-10-09    来源:凤凰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09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废水 核污染水 福岛核废水

   韩国海洋水产部6日表示,就日本目前对福岛核污水处理的问题,将在7日的《伦敦倾废公约》(防止倾倒废物和其他物质污染海洋的公约,Convention on the Prevention of Marine Pollution by Dumping )缔约国大会上将该问题付诸公论。
  据韩联社10月6日消息,《伦敦倾废公约》缔约国大会将从10月7日起在位于伦敦的国际海事组织(IMO)总部举行,此次大会议题包括“放射性废弃物管理”。
  报道称,韩国政府将和绿色和平组织携手呼吁国际社会共同探讨核水处理问题。绿色和平组织就福岛核水入海计划表示忧虑,并计划向日本政府提交质疑文件,而韩国也将派遣原子能安全技术院、海洋科学技术院人员与会。
  韩海水部相关人士表示,已向日方提出共享核水处理问题的相关信息,并强调有必要在大会上继续就该事宜进行讨论。
  据了解,9月10日,日本前环境大臣原田义昭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2011年发生核事故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未来出现“放射性污水存放空间不足”的问题,那么,除了将这些含放射性氚的污水排入太平洋外“似乎别无选择”。
  而9月17日,日本大阪市市长松井一郎和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接连提及大阪湾进行排放的可能性。松井在市政府对媒体称,“完全不会破坏环境的东西应该由整个国家进行处理。如果将其运过来并排放,也是有可能的”。吉村则表示,“若被中央政府要求(排放)协助,也将予以配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