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泰国首都曼谷拥挤、空气污染严重 泰总理巴育:或考虑迁都

日期:2019-10-10    来源:财经新鲜事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0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泰国空气质量 泰国空气污染 空气污染影响

   污染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话题,而许多国家和地区因为污染收到了严重影响,这其中就包括泰国首都曼谷,今年早些时候,曼谷雾霾严重,不得不对为了保护学生的身体健康,所有公立和私立学校(包括中小学和大学)于1月31日和2月1日停课,涉及的学校多达400多所。
  10月1日,据报道,近日,泰国总理巴育表示,受到人满为患、严重污染、海平面上升、交通拥挤等困扰,从曼谷迁都或许是克服这些挑战的选项之一。这意味着,泰国可能继缅甸和印度尼西亚之后,成为另一个考虑迁都的东南亚国家。
  据报道, 9月18日,巴育在“泰国与世界接轨”大会上致词时,提出了两个新都条件,即距离曼谷不远、迁都成本不昂贵的城市,以及搬到曼谷外围,疏缓拥挤与交通流量。
  但他补充,这需要全方位的深入研究,找出迁都可能造成的社会和经济冲击。
  根据2018年公布的全球交通最糟城市排名,曼谷高居第八,仅次于雅加达,而孟买则排名第一。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托萨蓬表示,巴育尚未要求该机构认真研究这种可能性,称巴育最近的建议可能“只是随口一说”。
  他说,迁都兹事体大,需要各机构认真合作。“我认为总理只是抛出议题,让民众想想如何解决曼谷交通拥堵问题。”
  报道称,过去,前总理他信也曾建议迁都,包括迁往曼谷东北部100公里的那空那育府,或曼谷以东80公里的北柳府,但都没有下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