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垃圾堆积成山污染环境?保护环境,从垃圾分类做起

日期:2019-10-10    来源:青海电视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0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污染 环境保护

   在我们的生活中,每天都会制造许多的垃圾。在一些垃圾管理较好的地区,大部分垃圾会得到卫生填埋、焚烧、堆肥等无害化处理。而更多地方的垃圾则常常被简易堆放或填埋,导致臭气蔓延,并且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体。
  垃圾无害化处理的费用是非常高的,根据处理方式的不同,处理一吨垃圾的费用约为一百元至几百元不等。
  从国内外各城市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法来看,大致都是根据垃圾的成分构成、产生量,结合本地垃圾的资源利用和处理方式来进行分类。
  在我国,垃圾分类主要采取分流分类。通过分流处理手段最大限度为末端焚烧与填埋“减负”。即从垃圾中分流出大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绿化垃圾、果蔬垃圾、废旧织物、年花年桔、玻金塑纸等八大类,实施大分流处理,通过专业化分流处理手段最大限度为末端焚烧与填埋“减负”。
  垃圾分类的目的就是为了将废弃物分流处理,利用现有生产制造能力,回收利用回收品,包括物质利用和能量利用,填埋处置暂时无法利用的无用垃圾。社区和居民,包括企事业单位,要逐步养成“减量、循环、自觉、自治”的行为规范,创新垃圾分类处理模式,成为垃圾减量、分类、回收和利用的主力军。
  日前,上海已经实行了垃圾分类。许多城市也都在学习垃圾的分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国家都会普及垃圾分类,为环保做出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