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远大独创工艺芯板应用广泛 华媒高层称道中国节能环保科技

日期:2019-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0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大节能 工业节能 节能环保

   全球首台以发电尾气制冷制热的空调让能源效率大幅提升,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洁净新风机解决了室内空气污染问题,使室内空气比室外空气洁净100倍;不锈钢芯板采用独创的热风铜钎焊工艺,可以低成本大批量生产,几乎没有建筑垃圾……正在长沙参加“行走中国-2019海外华文媒体高层湖南行”的27家海外华文媒体高层9日来到远大科技集团,考察了解能源环保与建筑产业的新趋势。
  远大科技集团成立于1988年,以非电中央空调起家,是一家只做原始创新的制造型企业,目前产品包含空调、空气产品和建筑交通终极结构材料,产品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
  据远大集团副总裁江燕介绍,从2015年起,该集团就着手建筑、交通工业的材料研发,经过100多次重大失败,才终于发明了独创的热风铜钎焊工艺的不锈钢芯板。这种材料不但可用于建筑,还能运用于车壳、飞机壳、船体和风力发电叶片,有望比传统材料轻30-70%,大幅提高能源效率,并延长寿命。
  “看到远大这么多的创新技术和产品,我觉得非常震撼,尤其是他们在多年前就关注环保和节能,非常了不起。”迪拜人传媒主编毛一鸣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大量机遇,节能环保产业也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记者在采访现场看到,一幢高16层的不锈钢芯板建筑正在搭建当中,不远处工人在做芯板搭建。江燕介绍,该建筑一天可建3层,相比传统建筑,除了速度快、重量轻以外,寿命也远远超过传统建筑,还大幅节省了能源。截至目前,远大已在全球建造了58幢不锈钢芯板建筑。
  “传统建筑一般都有很多扬尘存在,这种不锈钢芯板建筑非常节能环保,没有污染,也很有科技含量。”澳大利亚《澳中文传》社长王睿说,应打破行业壁垒,将好的技术多多推广,这对整个行业和社会将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在西班牙、美国,包括加拿大这样的国家,其实对产品品质的要求都非常高,中国企业的产品能够进入它们的市场,说明产品得到了高度认可。”加拿大视传媒台长朱枫杰表示,回去以后,自己会将中国优秀企业的创新精神分享给当地企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