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以太坊到底是“垃圾集中堆”吗?

日期:2019-10-11    来源:比特财经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1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集中堆 货币垃圾

   他们说玻璃房子里的人不应该扔石头。好吧,那些声称要像以太坊那样运行完全分散的区块链的人可能也不应该这么做。Chainstack的数据显示,61.6%的ETH节点运行在集中的云服务中。
  让我们谈谈“集中堆放的垃圾”
  就在不久之前,Vitalk在区块链Connect会议上的发言引起了加密界的一些不满。他公然驳斥了EOS、NEO和Tron等区块链声称已经达到超高的TPS速度。他的原话是:
  当一个区块链项目声称“我们可以做3500个TPS,因为我们有一个不同的算法”,我们真正的意思是“我们是一堆集中的垃圾,因为我们只有7个节点运行整个东西"
  因此,Ethereum的8933个节点中只有38.4%是独立托管的,这非常尴尬。大量的61.6%运行在云中。
  以太坊最大的利益相关者是杰夫·贝佐斯
  大卫卡内利斯(David Canellis)在为Hard Fork撰写的文章中相当正确地指出了维塔利克本应分散化的网络:这是分散吗?
  更糟的是。Ethereum网络中最大的利益相关者是Amazon Web Services (AWS)。贝佐斯的庞大公司间接经营者所有ETH节点的近25%。
  区块链链栈的控制面板利用以太坊发现协议来揭示这些信息。这是ETH节点用来互相查找以加入网络的机制。每个节点在24小时内维护网络上所有其他节点的列表。
  使用ethernodes.org, Chainstack能够找到ETH节点的完整列表及其IP地址。这允许他们分析节点托管在何处以及由哪个提供者托管。
  如果AWS托管了Ethereum网络25%的份额这一事实还不够可怕的话,那么排名前十的云托管提供商在它们之间运行着所有ETH节点的57.3%。这包括谷歌云平台和阿里巴巴云。
  只要走错一步,以太就会消失?
  这对于一个自称是分散式的自我主权型网络、对“集中成堆的垃圾”嗤之以鼻的区块链来说,是一种可怕的集中化。
  在美国运营着34%的ETH节点,而贝佐斯占据了最大的份额,有什么能阻止他行使权力,阻止这些节点的运行,从而破坏网络和网络的价格呢?
  Canellis指出:让我们假设,大坏蛋贝佐斯明天早上醒来时,要对以太云吹毛求疵。如果有帮助的话,想象一下AMAZON即将发布自己的区块链和一个匹配的加密货币。
  此外,如果其他云提供商也效仿,以太坊可能会在一夜之间消失(至少一半以上)。
  当ETH开发人员夜以继日地试图扩展他们纯粹的分散式网络时,也许Vitalik应该后退一步。毕竟,拥有8000多个节点和只有7个节点(如果其中大多数由集中服务托管)有什么区别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