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东莞下桥水果市场易腐垃圾处理中心:日处理量达20吨

日期:2019-10-12    来源:东莞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2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易腐垃圾 垃圾处理中心

   10月的东莞依然烈日朝天,夏日水果容易腐烂,但走进下桥水果批发市场,却闻不到腐烂刺鼻的气味,街道两旁几乎看不到垃圾,整齐有序地摆放着黑、红、绿、蓝颜色的垃圾桶。两边的店铺里整齐地摆放着一箱箱当季的柚子、柿子,没有了乱摆放的杂物,街道显得更加宽阔。
  一位莫姓商户告诉记者,他们将腐烂的水果倒入绿色的果蔬易腐垃圾桶,由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每天上门收运,送到易腐垃圾处理中心处理。商户们所谓的易腐垃圾处理中心,设立在市场内部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由两套日处理量10吨的易腐垃圾降解设备组成。
  运营公司东莞市通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承刚介绍,该易腐垃圾处理中心选择了配置占地较小、处置能力较大的高温好氧微生物降解易腐垃圾处理设备,每日能就地处理易腐垃圾20吨,生产有机肥料1.5吨左右,压缩转运生活垃圾40吨,各项垃圾处置能力指标大幅度提升。
  记者在现场看到,处理中心通过升降机将整桶垃圾送往分拣平台,再由输送带将易腐垃圾送运至预处理机进行破碎、脱水、发酵降解等环节,最后转化为有机肥料,并运输到有机肥厂二次加工成有机肥产品。商铺的垃圾投放、分类力度加强,垃圾处理站的效率和质量的提高,这一过程下来,街道环境焕然一新。
  在整治前,东城街道面临着生活垃圾超量,生活垃圾终端处置困难的问题,下桥水果市场易腐垃圾处理中心只是一个脏乱臭的垃圾场,行人经过会选择绕路走。下桥社区书记钱计超说,“那时垃圾站周边店铺的租金只需要800元/月,现在已涨至三四千元。”不仅如此,下桥水果市场易腐垃圾处理中心构建了多层次的除臭系统,整个易腐垃圾和生活垃圾处理除臭水平和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一改以往垃圾中转站又臭又脏的形象,得到周边广大居民的一致点赞。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今年东城街道除了提标升级下桥易腐垃圾处理中心外,还升级改造了花园新村04和05号两座垃圾中转站、火炼树垃圾中转站、桑园垃圾中转站、同沙垃圾中转站,以及在同沙新建一座二合一标准垃圾中转站。下一步,东城街道将以新一期垃圾收运系统建设为契机,计划于2020年把所有脏乱差的垃圾中转站(31座)全部按“一站一景”的标准升级改造,努力全面实现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