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固体废物专项问题四)整改工作的验收公示

日期:2019-10-12    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2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处理 固废监察 固废污染

   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情况
  一些地方再生资源利用项目准入门槛低,逐渐成为周边省份低端再生资源的集聚地。督察组随机抽查17家再生资源利用企业,普遍存在生产方式粗放、治污设施不完善、非法转移处置固体废物或危险废物等问题,绝大部分企业超标排放严重。由于这些企业收费低廉,以牺牲环境换取经济效益,甚至以明显低于周边省份的价格收购固体废物,进一步刺激了固体废物的非法入境行为。
  二、责任单位
  柳州市委、市人民政府。
  三、整改情况
  经排查,我市共15家再生资源利用企业,其中柳州中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废旧轮胎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工程)和柳州市申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年综合利用废矿物油30000吨项目为新建项目。柳州中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废旧轮胎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工程)拟建于柳城县六塘工业园区,至今未开工建设,该项目已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项目备案证明,符合相关产业政策,并已获得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复(柳审环城审字〔2019〕23号)。柳州市申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年综合利用废矿物油30000吨项目位于柳城县六塘工业园区,已获得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复(柳审环城审字〔2018〕3号),并配套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和危险废物贮存场所,于2019年9月15日开始试产。目前所有再生资源利用企业均已纳入日常严管范围,未发现有不符合产业政策或产业布局规划,规模小、工艺差以及土地、环境保护、市场监督管理等手续不全的“散乱污”企业。对于环保设施存在问题的柳州市安弘有色金属厂下达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目前企业完成废气治理设施的升级改造,完成雨污分流、堆场规范等整改。
  目前,我市未发现有跨省倾倒危险废物案(事)件。2019年以来,柳州市柳江区、柳城县各发生一起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的案件,非法倾倒的危险废物得到及时合法安全处理,涉案违法嫌疑人已依法逮捕。
  四、验收情况
  2019年9月24日,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代表组成柳州市自行验收组,通过现场抽查和审阅整改台账,一致认为各责任主体基本落实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达到整改要求,原则同意通过整改验收,并要求各相关单位继续开展再生资源利用项目的排查整治。
  公示期5个工作日,自2019年10月10日至15日;监督电话:0772-2639820。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